突破7000米!重庆最深页岩气井完钻

2022-06-12 08:01: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经过近半年的钻探作业,位于重庆的页岩气田焦页147-2HF井日前顺利完钻,井深首次突破7000米。这也标志着我国页岩气开发技术向前迈进,为以后在复杂区块的深井优快钻井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

\

焦页147-2HF井位于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沙台村,该井所处区块属常压区块,具有地上地下“双复杂”特点,井控风险大。

\

重庆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钻井工程项目部主管 吴军:在施工中,我们针对山区井场面积受限、目的层深易塌易漏等井下复杂情况,采用全金属水力振荡器和抗高温定向仪器,优化泥浆性能,有效解决各类复杂情况,确保钻井施工安全高效运行。

从2021年12月19日进场作业以来,为确保该井安全快速施工,开采方结合该井地质特点,全面研究地层特性,科学调整钻井深度,制定相应技术措施。经过近半年的钻探作业,日前已经顺利完钻,井深突破7000米,水平段长2591米。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