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泽连斯基当初“不想听”美国警告

2022-06-12 07:21:0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俄乌冲突目前已持续超过100天,对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冲突准备不充分的说法,美国总统拜登10日透露,泽连斯基当初的确“不想听”美国的警告。

\

拜登 资料图丨新华社

据美联社6月11日报道,拜登提到上述说法时,正在民主党的筹款活动上对捐助者讲述自己是如何团结、支持乌克兰的。他称美国情报部门已提前掌握了俄罗斯将“入侵”乌克兰的信息,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但连泽连斯基却不想听”。

对此,拜登也解释称,这些情报所揭露的信息,是“自二战以来从未发生过的”,很多人都会认为这很夸张,所以他也理解泽连斯基的想法。

事实上,泽连斯基在冲突前不光不想听美国等“警告”,还一度觉得关于战争的威胁论调正在破坏乌克兰的脆弱的经济。早在今年1月份,一位不具名的乌克兰官员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泽连斯基已经告知拜登,要求后者“冷静”地传达关于“俄罗斯入侵”的信息。

\

泽连斯基3月接受媒体群访 截自其脸书视频

2月12日时,泽连斯基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媒体炒作这类信息太多,他要求提供更多的证据。他说,“现在我们国家民众最大的敌人是恐慌。所有这些信息只会引起引起恐慌,对我们没有帮助。”

虽然美国曾对乌克兰提出警告,但美国也正是俄乌冲突的幕后推手。由美国主导的北约丝毫不顾俄罗斯的反对,执意持续东扩至俄边界并反复刺激俄罗斯。而现在,美国又在一面对俄罗斯加码制裁,一面对乌克兰提供情报支持和军事援助。就在5月21日,拜登刚签署了新一轮对乌克兰援助法案,涉及金额也达到创纪录的39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63.81亿元),这使得美国承诺的乌克兰援助总金额已达540亿美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