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士:美国借峰会谋求地缘政治目的

2022-06-11 16:35:3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前美国主办的第九届美洲峰会在会场内外抗议不断。多国人士指出,不论是主办地区峰会,或是对他国施加制裁,美国的这些行为背后,都是出于其自身地缘战略目的,与所谓促进发展毫无关系。

\

阿根廷政治学者 阿蒂略·博龙:美国政府主办美洲峰会的目的是在地缘政治层面集合力量,而我认为美国政府在这一地区并不具备任何形式的领导权。有的国家没有参会,有的国家降低了参会代表级别。我要告诉大家的是,这是第九届美洲峰会,而我们听到的是,从1994年首届美洲峰会就一直在说的那些内容,实际上什么都没有改变,这一切都是在作秀,对于我们这些国家而言什么都解决不了。这就是为什么说这次会议是失败的,这次会议完全是无关紧要的,会议本身不过是一种宣传。

此外,对于美国针对拉美地区等一些国家的制裁行为,有美国媒体记者指出,制裁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战争形式,其目的就是向那些拒绝屈服的国家施压,摧毁这些国家的经济。

美国媒体记者 阿比·马丁:美国实施制裁的目的是要让那些国家的民众感到痛苦和折磨,让他们觉得改善自己生活的唯一办法就是推翻自己的政府,并建立一个亲美政府,以减轻自己的痛苦。这就是美国的战略,这就是美国认为制裁能够做到的事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