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锐评丨郑国恩“假报告”露了主子真面目

2022-06-11 15:34:2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国际锐评评论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配合美方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即将生效,“造假专业户”郑国恩近日再次粉墨登场,抛出一份报告声称中国正在扩大“强迫劳动”的范围和规模。所谓法案满纸谣言,所谓报告纯属臆造——美方为把新疆地区挤出全球供应链产业链可谓不择手段。难道这就是布林肯国务卿前不久对华政策演讲时所说的“竞争”?

\

什么是“强迫劳动”?根据国际劳工组织《强迫劳动公约》,这是指以任何惩罚相威胁、强迫任何人从事非本人自愿的一切工作或劳务。基于这一标准,新疆根本没有“强迫劳动”问题,有的是追求幸福生活的故事。

在9日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10多位新疆民众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国际社会“直播”了自己的日常生活。来自鄯善县的玛伊莱·列提普站在一片绿油油的瓜田中,身后的瓜农正忙着采摘、搬运。玛伊莱·列提普说,今年吐鲁番春季哈密瓜种植面积9万多亩,预计产量15万吨,目前已经陆续上市销往全国各地。这样的“直播”赢得各国网友纷纷点赞:“真好啊,我想参观这个美丽的地方”“感谢分享了很多无法从(西方)媒体上看到的真实景象。”

事实上,近日被媒体曝光的美前驻华外交官一番讲话也承认,“新疆没有问题,我们都很清楚,但利用新疆炒作强迫劳动、种族灭绝、攻击人权问题是一种有效手段,最终目的是让中国政府‘彻底深陷泥潭’”。

美官员已经“实话实说”,郑国恩还在睁眼说瞎话。这是因为他长期拿反华当饭吃,不整出点虚假信息就没法跟主子们邀功领赏。十多年来,这个与美国情报机构勾连的德国假学者,不断用假报告和谣言误导外界,危言耸听地诋毁中国。他也因此被新疆相关企业和民众起诉。

此番郑国恩故伎重施炮制所谓“强迫劳动”报告,声称“尽管具体公开可用的证据有所减少,但新的发展正在扩大强迫劳动的规模和范围,将其扩展到更高技能的行业。”但报告既没展现什么新发展趋势,也未列出事实依据与数据,不过是“新瓶装旧酒”的谎言集。

从法国知名作家维瓦斯著书揭穿与新疆有关的假新闻,到美国独立新闻网站“灰色地带”多次刊文披露新疆调查真相,再到多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力挺中国治疆政策,郑国恩再怎么挖空心思造谣传谣,也欺瞒不了世界。

\

新疆 乌鲁木齐

反倒是,郑国恩每抛出一份假报告,就给了世界一次看清他的美国主子“假人权”的机会。

去年年底,美政府签署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将于今年6月21日起生效。该法案将禁止美国进口新疆产品,除非“有明确证据证明有关产品并非强迫劳动的产物”。这一基于谎言的法案以“人权”为幌子,实际是要阻断新疆现代化进程,剥夺当地民众发展机会,恰恰是对新疆民众人权的践踏。

不只如此。美国有数百年贩卖、虐待和歧视黑奴的历史,要论“强迫劳动”,非美莫属。时至今日,根据美国一些学术机构的统计,美国至少有50万人遭受现代奴役并被强迫劳动。即将到来的6月12日是国际劳工组织确定的“世界无童工日”,但美国至今仍在大量使用童工。据统计,每年从境外贩卖至美国从事强迫劳动的10万人中50%为未成年儿童。谁才是“强迫劳动”者,人们自有判断。

两周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对华政策演讲时,抛出“投资、结盟、竞争”三个关键词。对比此前所谓“竞争、合作、对抗”的表述,人们发现唯一没有变化的是“竞争”。如果美方理解的“竞争”就是靠造谣抹黑来打压打手,就是以损害别国人权、破坏国际贸易秩序为代价,那么这样的“大棒”终将会抡到自己身上。

(国际锐评评论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