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罗斯今年粮食产量或超1.3亿吨,未来出口量可达5000万吨

2022-06-11 15:12:5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今年的粮食产量或将超过1.3亿吨,而出口量则将在2-3年内达到5000万吨。

据俄罗斯塔斯社6月9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同青年企业家对话时,称俄罗斯在出口方面具有巨大潜力,“我们已经达到了2000万吨、3000万吨,今年将是3400万吨(农业年,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而几年后我们还将达到5000万吨”。

\

普京解释说,俄罗斯目前正在扩大生产规模,“如果上帝保佑 —— 这当然也很重要,那么今年我们将有望收获1.3亿吨以上的粮食。”而根据此前俄罗斯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时俄罗斯粮食产量为1.335亿吨,但2021年的粮食产量则下降到1.214亿吨。

在会上,普京还谈到国产种子使用率低的问题,他称过去几年这个问题没有得到重视,但俄罗斯有较好的种业基础,比如小麦种子的自给率就达到了100%,因此他要求使用国产种子的比例至少要达到75%。

\

资料图丨俄卫星社

普京表示,过去八年中,俄罗斯在农业领域的实力已大幅提升。“自2014年至今,俄罗斯农产品已增产15%,粮食增产30%,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进步”,他总结道。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