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万尾珍稀扁吻鱼放流博斯腾湖

2022-06-10 15:40:55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6月6日),新疆博湖县在大河口水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3万多尾扁吻鱼投放博斯腾湖。

据了解,此次放流的扁吻鱼投放规格在15至35厘米,体重在30至200克,是子二代苗种,生长期均在三年以上。

\

扁吻鱼俗称新疆大头鱼,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此次投放对部分扁吻鱼还进行了标记,研究人员可通过扫描专属代码或荧光显微镜采样观察进行跟踪检测。截至目前,新疆已累计向博斯腾湖放流扁吻鱼50万尾,标记放流20万尾。

新疆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主任 贺疆滔:今年也是我们连续第13年在博斯腾湖水域放流扁吻鱼。去年我们回捕到超过200尾标记的扁吻鱼,可以说在博斯腾湖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种群规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