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集体大跌,道指重挫超600点!欧洲央行释放鹰派“加息”信号!

2022-06-10 15:34:00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时间周四,市场等待即将于第二天公布的重要通胀数据——美国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也就是CPI,美国政府预计通胀压力将会“进一步攀升”,市场情绪较为悲观;另外,欧洲央行周四当天释放“鹰派”加息信号,引发市场担忧经济前景,欧美股市承压显著下跌。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中,道指下跌1.94%,标普500指数下跌2.38%,纳指大跌2.75%,全部创下三周来最大的单日跌幅,道指三周来首次一日跌超600点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领跌,脸书母公司Meta跌超6%,创5月25日以来新低;奈飞下跌近5%至5月26日以来低位;另外,此前连续三天跑赢大盘的热门中概股周四普遍回落,拼多多和携程网都跌超9%。

担忧美国得州天然气港口爆炸影响供应 9日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一度大涨超13%

周四欧洲天然气价格大涨引发市场密切关注,被视为欧洲天然气价格风向标的荷兰TTF 7月天然气期货价格当天一度涨超13%,收盘时涨幅为8.55%,创近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报86.2欧元/兆瓦时。业内人士分析,欧洲天然气价格大涨的主要原因是前一天,美国得克萨斯州自由港液化天然气出口设施发生爆炸,预计将关闭至少三周。该设施约占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总量的五分之一,今年前4个月曾向欧洲供应了75%的液化天然气,投资者预计此次爆炸事件势必减少美国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欧洲天然气价格应声大幅走高。

欧洲央行调高通胀预期且看衰经济增速 9日欧洲主要三大股市集体下跌

欧洲市场方面,主要三大股市开盘后一路走低,尤其在欧洲央行举行货币政策会议之后,跌幅迅速扩大,截至收盘,英国伦敦股市下跌1.54%,法国巴黎股市跌幅为1.4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跌幅为1.71%。当天,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于7月结束资产购债计划,还将在7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并在9月再次加息。如果欧元区通胀形势不见好转,9月份的加息幅度可能会更大。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当天还将欧元区今年的GDP预期从3.7%下调至2.8%,并上调了今年的通胀预期至6.8%,远高于2%的目标。

9日国际油价、金价下跌

大宗商品方面,国际油价周四小幅下跌,跌幅在0.5%以下;国际金价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小幅下跌0.2%。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