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激战持续 北顿涅茨克市爆发巷战

2022-06-10 14:42:1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9日,俄乌双方在顿巴斯地区的激战仍在进行。俄军继续打击乌东部多个军事目标。而根据乌军方面的消息,当天,北顿涅茨克市爆发激烈巷战,战事一直持续到当天晚间。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9日表示,俄军使用高精度空基导弹在日托米尔州打击了乌军一处用于培训外国雇佣兵的训练中心。此外,俄军还在顿涅茨克地区击落一架乌军苏-25战机,在扎波罗热州、哈尔科夫州等地击落多架乌克兰无人机。俄军还打击了乌军多处指挥所、弹药库、部队和武器装备集结点等。

\

据乌克兰媒体9日报道,乌军指挥官当天表示,“北顿涅茨克市当天爆发激烈巷战,该市供水中断,人道状况堪忧,激战一直持续到9号晚间”。乌军方面还表示,目前乌军控制着北顿涅茨克市三分之一地区,要完全夺回该市控制权十分困难。俄军还对利西昌斯克发动了猛烈炮击。

同一天,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乌军每天在前线的阵亡士兵数量在100到200名之间。波多利亚克重申,乌克兰需要西方提供更多武器,包括数百套火箭炮系统。关于俄乌和谈,他表示,乌克兰目前还未准备好与俄罗斯重启和谈,除非俄罗斯回到2月24日冲突发生前的位置,双方才能恢复谈判。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