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座新建高铁站亮相!!!

2022-06-10 11:52:45 | 来源: | 参与: 0

平川站

\

平川站站房以“西北陶都,多彩平川” 为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对平川县磁窑建筑遗址进行抽象处理,同时以现代几何三角演绎古老的拱券形象,形成质朴大气的建筑外观,彰显出平川深厚的文化底蕴。

\

站房室内设计方案以“丝路新城,陶醉平川” 为主题,提取漩涡纹盘外型轮廓及内部线条,进行艺术处理,形成造型图案,应用在空间吊顶中,置身其中可以直观感受到空间造型的艺术魅力。

\

靖远北站

\

靖远北站建筑设计以“黄河新韵,九曲安 澜” 为主题。靖远县地处甘肃省中部,隶属于甘肃省白银市,是黄河甘肃段流经里程最长的县份,素有“天下黄河富宁夏,甘肃黄河富靖远”的美誉。

\

靖远得名意为“远方安靖”,即远方之地已安宁。靖远北站站房整体形态犹如曲折蜿蜒的黄河,平静安详地滋养着靖远一方水土。

\

站房中间向两侧延展的曲线屋顶向前出挑,将黄河水奔流涌动的气势融入站房形象中,同时形成风雨连廊,方便旅客换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