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士反对美国将部分国家排除出美洲峰会 称之为懦夫行为

2022-06-10 11:17:0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6日,美国政府正式宣布不邀请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领导人出席美洲峰会,借口是这几个国家存在所谓的“民主问题”。

墨西哥学者:美国根本不关心其他拉美国家诉求

当地时间8日,有墨西哥学者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用自己所谓的“民主”标准将一些国家排除在美洲峰会之外,事实上,美国只想通过美洲峰会解决自己关心的问题,根本不关心拉美其他国家的诉求。

\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员 伊格纳西奥·马丁内斯:第九届美洲峰会正在进行中,但遗憾的是,这次美洲峰会不是所有美洲土地上的国家都出席,是因为华盛顿按照他们的所谓“民主”标准来判断哪些国家有资格参会。白宫仍然坚持要求拉美国家继续配合美国,解决美国重视的议题。美国政府只关注解决本国的问题,而没有真正重视拉美其他国家的诉求。

委内瑞拉议员:美拒绝三国参会是懦夫行为

当地时间8日,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议员萨乌尔·奥尔特加表示,美国拒绝古巴、委内瑞拉、尼加拉瓜三国参会,是懦夫行为。今年的美洲峰会正在经历其历史上最糟糕的时刻,注定是失败的。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议员 萨乌尔·奥尔特加:美国不邀请古巴、委内瑞拉、尼加拉瓜的做法是一种懦夫的行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