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不断冲击全球商品价格 联合国呼吁各国继续释放能源战略储备

2022-06-09 10:36:11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8日,联合国秘书长全球危机应对小组发布第二份关于粮食、能源和金融系统的最新报告。报告指出,受新冠疫情和气候危机影响,全球正面临着整整一代人都未曾经历过的生活成本危机;而俄乌冲突三个月以来,全球食品、能源和化肥市场遭受的价格冲击正不断升级。

报告估计,全球有94个国家的16亿人正面临粮食、能源和金融等危机中的至少一项,其中约12 亿人生活在极易遭到危机影响的国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警告称,弱势群体和弱势国家已经受到重创,但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免受这场生活成本危机的影响。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再次呼吁俄乌冲突各方能够找到和平解决方案。他还宣布,已要求联合国有关负责人协调相关工作组,以实现“通过黑海安全可靠地出口乌克兰的粮食”,并确保“俄罗斯食品和化肥不受阻碍地进入全球市场” 。

联合国呼吁各国继续释放能源战略储备

为了应对当前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格林斯潘呼吁各国释放能源储备,应对短期缺口。

\

央视记者 徐德智:您呼吁各国释放战略储备,但问题在于去年世界主要国家已经这么做了,您认为各国还有战略储备吗?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 格林斯潘:是的,各国仍有可以释放的战略储备。此外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已经决定提高原油产量,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市场压力。

格林斯潘还表示,虽然欧美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未包括粮食及肥料,但已经对其出口造成障碍。联合国呼吁各方立即采取行动,避免多重危机演变成多重灾难。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