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记者探访丨喀布尔山区民众生活贫困 粮价上涨又雪上加霜

2022-06-09 09:54:00 | 来源: | 参与: 0

该报告还指出,俄乌冲突继续对阿富汗的小麦供应、食品燃料价格、农业生产投入等构成压力。喀布尔市的粮价持续上涨,据粮店店主介绍,和6个月之前相比,大米、面粉的价格涨幅超过100%。

\

喀布尔粮店店主沙菲说:“粮食价格一天比一天高,大米、食用油、面粉天天涨价。大米原来是(每公斤)70至100阿富汗尼(约合人民币5至7元),现在价格涨到150至200阿富汗尼(约合人民币11至15元),最好的大米价格要180或者200阿富汗尼(约合人民币13至15元)。”

\

舒库尔说:“房租很高,我负担不起,食物价格也很昂贵。一桶油700到800阿富汗尼(约合人民币53至60元),一袋面粉2500到2600阿富汗尼(约合人民币187至195元),所有东西价格都很昂贵。”

阿贫困民众:美国为其利益来到阿富汗 民众生活日益艰难

美军去年八月撤离阿富汗后,又立即对阿临时政府实施制裁,冻结了阿富汗中央银行数十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加速该国金融体系濒临崩溃,加重阿富汗人道主义危机。

\

舒库尔认为,美国政府冻结的这些钱属于阿富汗人民,他们不应该这么做,因为这是阿富汗人民的财产。他说:“如果美国是来帮助我们,那为什么我们还住在这样破旧的房子,生活没有一点点改善?美国只为了自己的利益来到阿富汗,没有帮助这里的穷人。”

住在山上的舒库尔一家只是众多喀布尔贫困民众的缩影。他们在采访中告诉记者,阿富汗经历了20年的战乱,美国及其盟友没有做过帮助阿富汗建设的任何事情,如今阿富汗彻底沦陷为一个严重依赖人道主义援助的国家。(总台记者 杨渊)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