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为俄石油“低价”进入市场“积极”与欧洲国家商量

2022-06-09 08:46:0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7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美国有意让俄罗斯石油继续流入国际市场,但是需要限制俄罗斯的石油收益。

当天,耶伦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几乎不可能"不受石油市场价格的影响,美国希望让俄罗斯的石油流入全球市场,以遏制全球石油价格上涨。但她同时强调,美国的目标是限制俄罗斯从出售石油上获利。对此,美国正在"十分积极地"与欧洲国家讨论相关方案。

俄方:不会赔本卖任何东西

本月1号,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政府短期内没有办法让油价下降,但正在考虑其他方案,比如“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俄罗斯原油。针对拜登的说法,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号在记者会上说,任何情况下,商品的价格都需要通过市场来调节,虽然俄罗斯现在面临制裁带来的人为困境,但俄罗斯不会赔本出售任何东西。

美机构数据:美国仍在大笔购买俄石油

\

美国能源信息局(EIA)的最新统计数据详情

美国能源信息局(EIA)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俄罗斯从美国第九大原油供应国的位置攀升至第六位,达到421.8万桶。与此同时,从对美供应原油和成品油总体来看,俄罗斯仍居第三位,同比增加8.7%,增至1782.5万桶。有分析认为,美国早就打好了持续获利的“小算盘”:在让盟友为对俄制裁负面影响埋单的同时,自己大发“战争财”。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