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申请中止服刑或将被特赦,尹锡悦:现在不是谈论的时候

2022-06-09 08:18:0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综合韩媒消息,当地时间6月7日,韩国水原地检安阳支厅负责人表示,已经收到前总统李明博中止服刑的申请,目前正在探讨是否批准。今天(8日),韩国总统尹锡悦被问及李明博赦免问题时表示,“这不是当前应该谈论的问题。”

\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截图:李明博光复节特赦被重提,尹锡悦:现在不是时候

6月7日,韩国《中央日报》援引司法界人士的消息称,正在安阳监狱服刑的李明博已于6月3日向辖区所属的检察厅安阳支厅申请中止服刑,随后得到安阳支厅负责人的证实。

\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资料图) 图源:韩联社

水原地检安阳支厅负责人当天表示,“已经收到前总统提交的申请,目前正在探讨中。最终结果将在水原地检的中止服刑审查委员会审查后,由水原地检厅长决定是否批准。”

韩国司法界人士预测此次李明博方面提交的中止服刑申请很有可能获批,并且很可能在接下来的8·15光复节特赦中获得赦免。

但在6月8日,韩国现任总统尹锡悦在前往龙山总统府上班的路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不是当前应该谈论的问题。”

\

6月8日,尹锡悦接受采访时回答李明博特赦问题 图源:韩国《中央日报》视频截图

同一天,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党鞭权性东就此事表态称,“从国民团结以及树立大韩民国威信的角度出发,有必要赦免李明博前总统。如同我多次所说的那样,同样是前总统,一位(朴槿惠)可以被赦免,另一位却被放任不管,这不公平。”

根据韩国法律,被判处有期徒刑、监禁、拘留的服刑人员如果在服刑期间健康严重恶化,或年龄超过70岁、怀孕6个月以上、分娩60天以内、年幼、高龄或残疾的直系亲属无人监护或存在其他重大事由时,可以申请中止服刑。此外,也可以由监狱主动提出中止服刑建议。

但中止服刑只是一种暂时性释放,且在释放期间刑罚的时效会中止。因此以后如不能获得赦免,剩余服刑年限仍会保留。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