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率多国演兵瑞典,白宫重新评估俄军实力

2022-06-07 14:37:06 | 来源: | 参与: 0

\

不过,美国的两位俄罗斯问题专家——海军分析研究中心俄罗斯项目主管迈克尔·科夫曼和新美国安全中心高级研究员肯德尔·泰勒近日在《纽约时报》上撰文指出:西方舆论近期出现了乐观的声音,甚至有人认为俄罗斯的大国地位就此终结。但实际上,俄军力中最强大的一部分几乎毫发无损。

多年来,俄罗斯最让美国和北约忌惮的从来就不是坦克和战机,而是核潜艇、一体化的防空反导系统、反卫星武器以及多样化的核武库。

俄媒罕见曝光

“先锋”导弹发射井

5日,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罕见公开了“先锋”洲际弹道导弹被装载到发射井内的过程。俄媒形容,这一过程就像卡车卸货一样,只不过导弹被放入发射井的过程非常缓慢,全程需要6个小时。

\

红星台表示,这是俄军首次允许摄制组进入现役的导弹发射井内部。

此外,俄战略火箭军司令卡拉卡耶夫5日称,95%的俄战略火箭军部队目前处于完全战备状态。他还透露,2021年年底,战略火箭军武器装备现代化水平达到了83%。随着“先锋”和“萨尔马特”等新型导弹的逐步列装,今年年底之前,这一数字将进一步提高到86%。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CCTV-4《今日亚洲》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