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发现小行星样本中存在多种氨基酸

2022-06-07 13:35:47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来源:新华网

\

这是“隼鸟2号”探测器降落在小行星“龙宫”的模拟图。2019年2月24日,新华社发(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供图)

新华社东京6月6日电 据日本媒体6日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在“隼鸟2号”小行星探测器带回的岩石样本中,发现了20多种氨基酸。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等团队分析了2020年底该机构的“隼鸟2号”探测器从小行星“龙宫”带回的岩石样本,发现其中存在超过20种氨基酸。横滨国立大学名誉教授小林宪正认为,这些氨基酸可能与地球的生命诞生有关。这显示氨基酸在宇宙中并不特殊。

氨基酸是构成蛋白质的物质,某些氨基酸与生命的形成关系密切。有一种学说认为,在地球形成初期也存在氨基酸,但由于地球温度变高而消失,之后陨石再次将氨基酸带到了地球上。

小行星探测器“隼鸟2号”于2014年发射,2018年6月抵达小行星“龙宫”附近并采集了小行星岩石样本,“隼鸟2号”回收舱于2020年12月返回地球。报道称,有关研究成果还在汇总阶段,今后详细的分析数据将通过论文发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