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统视察利西昌斯克 俄领导人接连强硬放话

2022-06-07 09:33:0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乌总统视察利西昌斯克 北顿涅茨克争夺加剧

6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发布了乌总统泽连斯基视察卢甘斯克地区西部城市利西昌斯克前线的视频。值得注意的是,利西昌斯克是北顿涅茨克外,卢甘斯克的另一大战略重地。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5日表示,俄军已经控制了北顿涅茨克市的东部地区。如果俄军拿下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这两座城市,俄方基本上就全部控制了卢甘斯克地区。

基辅4月底以来首次遭较大规模打击

\

与此同时,乌克兰方面5日表示,乌首都基辅两个区当天遭到俄方导弹打击。这是4月底以来,基辅首次遭到较大规模的打击。

对此,国际舆论认为,此举表明俄罗斯虽然放弃了在乌克兰全国范围内的广泛进攻,但仍有能力打击乌克兰的心脏。

俄警告西方勿向乌提供远程导弹

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警告西方国家不要向乌克兰提供重型装备。他强调,如果美国等国家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俄罗斯将做出相应的结论,并将打击之前还没有打击过的目标。普京表示,美国近期承诺向乌克兰提供多管火箭炮系统本质上不会改变什么。美国和北约持续不断向基辅提供更多武器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可能地延长冲突时间。

\

对此,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贾巴罗夫同一天警告称,总统从不只是发表声明。在乌克兰有一些目标,我们暂时不会涉及,包括首都。但如果这种火箭炮出现在乌克兰军队中,俄罗斯将给予可能动摇整个乌克兰的重击。让他们想想他们在冒什么风险。

俄:永远不可能发生核战争的想法是错误的

此外,俄方近日再次提及核武器,引发国际媒体关注。3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有人说核战争不可能,但认为永远不可能发生核战争的想法是错误的。

他还提到,俄罗斯相关文件规定,当俄罗斯遭到核打击,或者遭到常规武器打击、对俄罗斯的生存构成威胁等情况下,俄方可进行核反击。

不过,梅德韦杰夫同时强调,当然也没有人希望发生核战争,这意味着绝境和人类的终结,我们人类都应该尽一切努力,以使地球永远不会发生因核武器而崩溃的情况。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