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若西方继续向乌提供远程武器 俄将采取行动

2022-06-07 09:22:5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6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线上记者会上表示,如果西方决定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具有远程打击能力的武器,那么俄罗斯将采取行动清除威胁。

俄罗斯外交部长 拉夫罗夫:如果西方决定(向基辅)提供的武器不仅能到达俄罗斯边境地区,还能到达俄罗斯更纵深的其他地区。如果你们(西方)把泽连斯基的所谓承诺当真,那么我想再次强调,(西方)给基辅政权提供的(武器)装备射程越长,我们把纳粹分子赶出能威胁乌克兰和俄罗斯的俄罗斯族居民的距离就越远。

\

△俄乌谈判画面

此前在谈到俄乌谈判时,拉夫罗夫说,乌克兰不想与俄罗斯进行谈判。俄罗斯完全有理由相信,乌克兰此举是在按照西方世界领导层的意愿行事。拉夫罗夫强调,俄罗斯曾有意愿基于乌克兰所提出的建议开展工作,但俄方根据乌方建议所拟的协议草案已在乌方手上搁置了将近一个半月,没有任何进展。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