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患顽疾难解 扯下美式人权遮羞布

2022-06-07 09:17:4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直以来,美国国内枪击惨案频繁发生,然而对枪支暴力问题的治理却被一拖再拖,美国两党不断上演扯皮的戏码。在控枪问题上美国政治痼疾丑态毕露,引发各界批评声不断。

\

美国全国非洲裔警察协会前执行主任 罗纳德·汉普顿:我(对控枪)一点也不乐观,因为什么也没有发生,当我们谈论这个问题的时候什么也没有发生,我们已经讨论这个问题这么久了,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

纽约市高中退休教师 艾伦·辛格:有很多很多事情可以做,可以直接解决导致这种枪击事件的各种漏洞,对于导致这种情况(枪击案频发)的原因有许多公共政策角度的答案,可以在(购枪)年龄方面,在武器类型方面,在大容量弹匣方面(进行限制),对购枪者进行更严格和更有效的背景调查,有许多政策可以实施。

\

休斯敦居民 阿黛拉·贾斯蒂斯:我们需要制定更严格、更周密的控枪法律。我们管制汽车,我们管制酒精,现在是时候管制枪支和弹药了。

虽然来自美国各界的控枪呼声高涨,但事实是,美国两党关于推动控枪法案的讨论往往沦为政客们的作秀,美国作为世界上枪支暴力最严重的国家,过去25年来,联邦政府却未能出台一项控枪法案。枪支暴力已对美国人民的生命权构成严重威胁,无情扯下了美式人权的遮羞布。

央视记者:就在罗布小学枪击事件发生不到10天,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的一家医疗诊所又发生了大规模枪击,愈演愈烈的枪支暴力事件让众多的美国专家和民众要求控枪的呼声愈来愈高。在政治极化,社会撕裂与枪支买卖相关的金钱利益等因素下,枪支暴力已经成为美国社会一个无解的顽疾。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