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示威”后,韩美也发射8枚地对地导弹

2022-06-06 09:36:32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6日表示,韩美当地时间当天凌晨4时45分起陆续向东部海域发射共8枚地对地导弹——陆军战术弹道导弹(ATACMS),以应对朝鲜前一天发射短程弹道导弹。

\

韩联参供图 来源:韩联社 下同

据悉,韩方和美方分别发射7枚、1枚导弹。韩联参表示,韩美实施联合地对地导弹射击表明,即使朝鲜在多地发起导弹“挑衅”,韩方也会保持常态戒备态势,并具备可立刻精准打击“挑衅”原点、指挥及支援势力的能力和态势。韩联参表示,韩军强烈谴责朝鲜频繁发射弹道导弹,并严正呼吁朝鲜立即停止加剧朝鲜半岛军事紧张和安全威胁的行为。

此前一天,韩联参称朝鲜从当地时间5日上午9时8分许至43分许从平壤顺安、平安南道价川、平安北道东仓里、咸镜南道咸兴向东部海域发射8枚短程弹道导弹。

据分析,这些弹道导弹的飞行距离为110-670公里,飞行高度为25-90千米,速度为3-6马赫,导弹类型可能为有朝版“伊斯坎德尔”之称的“KN-23”、有朝版“陆军战术导弹”之称的(ATACMS)“KN-24”、被朝鲜命名为“超大型火箭炮”的“KN-25”。韩军方相关人士称,朝方设置了多种目标进行发射。

日本方面则称,朝鲜从至少3个不同地点试射了至少6枚导弹,飞行距离300-40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50-100公里。据分析,这些导弹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EEZ)以外,目前尚无日本飞机或船舶受损的报告。

韩联参称,这是韩国尹锡悦政府成立以来,朝鲜第3次发起“挑衅”,也是今年以来朝鲜第18次武力示威。上月25日,在美国总统拜登结束韩日之旅飞往美国的途中,朝鲜组合发射包括洲际弹道导弹(ICBM)和短程弹道导弹(SRBM)的3枚导弹。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