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发生数起爆炸,乌克兰多地响起防空警报

2022-06-06 09:02:21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6月5日,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发布消息称,基辅市达尔尼齐亚区(Darnytsky)和第聂伯罗夫斯基区(Dniprovskyi)的部分基础设施遭到俄军导弹袭击并引发火灾,目前紧急情况部门正在进行灭火作业。根据初步评估结果,袭击造成1人受伤,没有人员死亡。目前,俄方暂无回应。

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首都基辅发生数起爆炸事件。

\

基辅看到的烟雾。图片来源:乌克兰媒体Труха

基辅市长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率先在Telegram上发消息称,当天上午,达尔尼齐亚区(Darnytsky)和第聂伯罗夫斯基区(Dniprovskyi)发生多起爆炸事件,救援人员已到现场展开行动。克里琴科晚些补充称,基辅基础设施遭到导弹袭击,所幸没有造成人员死亡,一名伤者被送入医院。

\

克里琴科的Telegram消息截图

此外,基辅州军事管理局报告称,在奥布霍夫区(Obukhov)上空击落一枚敌方导弹,暂时未报告人员伤亡或损失。该局要求居民在空袭期间留在避难所。

路透社的一名目击者在爆炸发生后看到了市内有烟雾升起。此前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发生爆炸之前,包括基辅在内的乌克兰许多地区都响起了防空警报。

\

6月5日,基辅一名男子在听到爆炸声后看着烟雾。图片来源:路透社

前一天,乌克兰方面称,乌军4日在卢甘斯克地区北顿涅茨克市发起反攻,并已经夺回了城市的20%区域。路透社表示,这是北顿涅茨克战事持续多日后,乌克兰首次宣称发起大规模反攻。不过,乌克兰方面说法尚未得到证实,俄方尚未回应上述消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