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采购10万桶!美国一边撺掇盟友搞制裁一边狂购俄石油

2022-06-04 16:22:31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在俄乌冲突背景下,向欧洲盟友施压不要购买俄罗斯石油的做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却在私底下陡然增加俄罗斯的石油进口量。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日报道,在美国的石油供应国列表中,俄罗斯排名大幅跃升。3月俄罗斯从美国第九大石油供应国攀升至第六位,月石油供应量近乎翻倍,达到421.8万桶。

\

美国私下大幅进口俄罗斯石油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网站最新发布的数据,美国3月份从俄罗斯买了1782.5万桶石油,相比2月份增长10.9%,相比1月份增长103.5%。

\

《今日俄罗斯》曾援引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报告称,3月19日至25日,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量较前一周增加了43%。美国3月8日对外宣布,将对俄罗斯实施能源禁运,并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然而,美国财政部却将从俄罗斯进口石油、石油产品、液化天然气和煤炭交易的最后期限设定为4月22日。

俄联邦安全委员会副秘书长米哈伊尔·波波夫对此曾表示:“美国强迫欧洲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而他们自己不仅维持从俄罗斯进口石油的做法,而且还在增加进口量,3月已经达到每天10万桶!”

欧盟达成对俄石油禁令

相比之下,最依赖俄石油的美国盟友——欧盟却在搞制裁搞禁运。欧盟成员国领导人5月30日晚就对俄第六轮制裁达成一致,表示将立即禁止进口75%的俄罗斯石油。

连《纽约时报》都评论称:“欧盟昨天同意禁止进口大部分俄罗斯石油,这是对俄罗斯作出的最严厉的经济制裁,其实也是欧洲做出的最大的自我牺牲。”

\

事实上,欧洲是俄罗斯能源的最大买家。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2021年,俄罗斯原油占欧盟进口原油总量的27%,其中约35%是通过德鲁日巴(也称“友谊”)管道输送到欧盟的。该管道的北线通往德国和波兰,南线通往内陆国匈牙利、捷克和斯洛伐克。

欧盟官员们对此警告说,实施禁运,将会使欧盟国家的财务成本升高,预计未来将进一步推高其他商品价格,而且确实存在天然气和石油短缺的可能性。

对此,网友们也忍不住了,在社交媒体上纷纷吐槽。有人批评,“这样的操作非常美国化!”还有网友直呼:“所以欧盟竟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发生?你美国拿走所有好处然后让我承担痛苦?”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