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四号瞄准6月5日10时44分发射

2022-06-04 11:12:0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介绍,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定于北京时间6月4日上午9时,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召开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通报此次任务有关情况。

\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确定:陈冬、刘洋、蔡旭哲

\

图源:@我们的太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4日透露,经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由航天员陈冬、刘洋和蔡旭哲组成,陈冬担任指令长。

神舟十四号瞄准5日10时44分发射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4日透露,经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将于5日上午发射,发射时间瞄准北京时间6月5日10时44分。

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开始加注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4日上午介绍,执行神舟十四号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即将开始推进剂加注,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飞天在即。

11时!神十四乘组3位航天员见面会举行

北京时间2022年6月4日11时,3名乘组航天员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与媒体记者集体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空间站将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发布会通报:神舟十四号任务期间,将全面完成以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为基本构型的天宫空间站建造,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神十四将继续开展天宫课堂,并将首次利用位于问天实验舱的气闸舱实施两到三次出舱活动。

神十四航天员将在轨6个月:神十四乘组将与神十五乘组在轨轮换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是空间站建造阶段第二次飞行任务,也是该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将在轨工作生活6个月,任务主要目的为:配合问天和梦天实验舱与核心舱的交会对接、转位;完成中国空间站在轨组装建造;完成中国舱内外设备及空间应用任务相关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操作,开展空间科学实验与技术试验;进行日常维护维修等相关工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