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和荷兰公司因拒绝以卢布支付俄天然气被“断气”

2022-06-02 08:46: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因拒绝以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款,丹麦沃旭能源公司和荷兰加斯特拉能源公司5月31日分别收到了俄方停止天然气供应的通知。

\

△沃旭能源公司

沃旭能源公司当天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证实,因该公司拒绝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出口公司(俄气)以卢布支付天然气款,俄方通知将从6月1日起停止对其供应天然气。

公报说,公司已做应对准备以降低丹麦和瑞典大型商业客户的“断气”风险,并将不得不在欧洲市场上寻找其他渠道购买天然气。

\

△荷兰加斯特拉能源公司

当天早些时候,因荷兰加斯特拉能源公司未支付4月1日起所拖欠的天然气供应款,俄气宣布即日起停止向其供气。

此前,芬兰、保加利亚及波兰的天然气公司因同样原因陆续被俄“断气”。欧盟委员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俄乌冲突爆发前,欧盟40%的天然气供应依赖俄罗斯,这一比例现已下降到大约26%。欧盟希望这一比例到今年年底降至13%。

\

△荷兰一处天然气凝析油储存和分配站点

英国《金融时报》5月27日援引欧盟委员会分管能源事务的委员卡德丽·西姆松的话报道,欧盟国家正在快速提高处理液化天然气的能力,尽可能多地储存天然气,以应对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完全中断的可能。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欧盟等对俄罗斯施加多项经济制裁。俄总统普京于3月31日签署总统令,自4月1日起,俄方向“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供应天然气时将改用卢布结算。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