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政策中心执行主任:乌克兰快速加入欧盟不现实

2022-06-02 08:14: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欧盟特别峰会于5月30日和31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乌克兰申请加入欧盟一事被再次提及。欧盟问题专家、欧洲政策中心执行主任法比安·祖莱格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指出,乌克兰入盟并不是短期内的事情,各方需加强预期管理。

法比安·祖莱格表示,尽管俄乌冲突让乌克兰加入欧盟一事受到更多关注,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欧盟决策者的态度,但在入盟问题上,乌克兰并没有做好准备。

\

△欧盟问题专家、欧洲政策中心执行主任法比安·祖莱格接受总台记者专访。

申请入盟包括提出申请、获得候选国地位、开启谈判和批准四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需获得欧盟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才能进入到下一阶段。目前,乌克兰的入盟进程仍处于第一个环节,即申请刚刚被欧盟受理阶段。即使欧盟委员会同意给予乌克兰候选国地位,乌克兰“入盟”仍需花费数年,其间还可能遭任一欧盟成员国否决。

欧盟问题专家 法比安·祖莱格:成为欧盟候选国可能是很快发生的事情,在数月内就可能实现。但要成为欧盟正式成员国,我认为这是数年之后的事情。我们必须要弄清楚这两者之间的区别,被批准成为欧盟候选国,并不意味着这个国家很快就能加入欧盟。

祖莱格表示,在乌克兰加入欧盟问题上,当前各方都需要做好预期,因为即使乌克兰表达了希望加入欧盟的想法,结果也可能是被拒之门外。各方必须以务实的态度推进相关进程。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