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联邦储蓄银行:被排除在SWIFT系统之外不影响国际结算

2022-06-01 10:58:44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5月31日,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回应称,该行目前处于正常运行状态,被排除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之外不会影响其国际结算状况。该行补充称,俄罗斯国内交易不依赖于SWIFT系统,银行将按往常处理业务。

\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网站截图

此前,欧盟国家领导人同意了针对俄罗斯的第6轮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将俄罗斯最大银行,即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排除在SWIFT系统之外,并禁止3家俄罗斯国家媒体在欧盟国家播出、禁止俄罗斯石油的部分进口。

俄罗斯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后,欧美祭出SWIFT这一“金融核武器”,但首批名单并未将在俄资产规模最大的俄联邦储蓄银行,以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包含在内。3月初,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发布声明称,根据欧盟与英国、加拿大和美国协商后作出的外交决定,自3月12日起断开7家俄罗斯银行与SWIFT系统的连接。受到制裁的银行有: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Bank),俄罗斯银行(Rossiya Bank),“开放”金融公司(Otkritie),Novikombank银行,Sovcombank银行,俄罗斯工业通讯银行(Promsvyazbank)以及俄国家开发集团(VEB.RF)。

对于制裁,当时多家俄银行回应称,业务不会受到影响。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Bank)回应称,它主要集中在不受影响的国内项目上,对于海外相关业务,它将使用俄自主搭建的金融信息传输系统(SPFS)。

Promsvyaz银行称,它已经为与SWIFT系统断绝联系做好了准备,这不会对该银行的业务产生重大影响。Otkritie银行也表示他们不会受到影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