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丨巴西东北部伯南布哥州暴雨已致91人遇难

2022-06-01 10:48:1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巴西东北部的伯南布哥州多地发生洪水和山体滑坡。截至当地时间5月30日下午,已有91人遇难,至少26人失踪,5000人流离失所。总台记者王博在巴西东北部的伯南布哥州首府累西腓市,亲历暴雨后的救灾现场。

\

总台记者 王博:我现在是在巴西东北部的伯南布哥州首府累西腓市,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此次受暴雨影响最为严重的区域之一。就在我身后的这条巷子,还不断有遇难者的遗体被发现,那么现在我们就走进这里,去探访一下现场的救援情况。

\

据了解,灾情刚发生时,救援难度很大,很多人是靠自救来脱离险境。目前,伯南布哥州政府已派出军队与专业救援人员合作,使用船只、飞机和各类机械设备在多个山体滑坡点展开搜救活动。

\

巴西伯南布哥州累西腓市救援人员 马尔科斯·梅洛:目前消防员还在搜救被埋人员。消防员、军警、累西腓和周边城市的民防人员大约650人正在这个地区全力参与搜救 。

总台记者 王博:我们现在已经到达了其中的一个救援点,在我身后,由于山坡还有继续坍塌的风险,目前警戒线已经拉起来,不让我们再靠近。我们从现场了解到的情况是,目前已经发现了13位遇难者,其中12人来自同一个家庭。在这片区域,像这样的救援点还有6个。

此外,由于接下来的一周还会持续降雨,还有山体继续坍塌的风险,所以目前当地的居民已被陆续转移到安置点,等待下一步的安排。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