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同意对俄石油实施“部分禁运” 管道供应石油暂例外

2022-06-01 10:42:3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欧盟特别峰会30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当地时间30日深夜,欧盟方面宣布,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就立即部分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达成一致。

\

欧盟方面表示,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当天就对俄罗斯第六轮制裁达成一致,将立即对用海运方式从俄罗斯输入欧盟的石油实施禁令,“这会覆盖超过三分之二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通过管道供应的石油暂时例外。此外,在今年年底前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将削减90%,以减少俄资金来源。

\

制裁方案还包括将俄最大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排除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系统之外、禁止3家俄国家媒体的新闻信息产品以任何形式在欧盟落地和传播等。

\

本月初,欧盟委员会提交了第六轮对俄罗斯制裁措施提案,包括今年年底前全面禁止进口俄石油。在16日举行的欧盟外长会上,因匈牙利反对,提案未获通过。而在30日当天的峰会召开前,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再次表达匈方立场。

\

匈牙利总理 欧尔班:我们现在的处境很困难,而这都是欧盟方面造成的。匈牙利的立场很简单,因为能源是一个严肃的问题,这不是小孩子的游戏。是的,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这意味着我们首先需要解决方案,然后才是制裁。

总台记者 郑治:外界担心,出于政治目的强行推动对俄实施石油禁运以及更多脱离实际的制裁措施,将让欧盟经济陷入更大危机,最终买单的将是欧盟普通民众。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