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构型AG600首飞成功,填补了国产大型航空灭火飞机的空白

2022-06-01 10:31:11 | 来源: | 参与: 0

此次首飞的AG600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 最大起飞 重量60吨,最大载水量12吨 ,填补了国产大型航空灭火飞机的空白。该型机设置增压舱,采用电传飞控和综合航电,配置全任务系统,相比技术验证机具有更高安全性、更大投水量、更远航程、更优秀的平台系列化发展能力。

\

2018年AG600技术验证机水上首飞成功,习近平总书记签发贺电,勉励研制全线 “再接再厉,大力协同,确保项目研制成功,继续为满足我国应急救援体系和国家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需要、实现建设航空强国目标而奋斗 ”。航空工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各级党组织在型号研制攻坚中的定海针、压舱石作用,不断加强全局性、战略性统筹,持续完善项目管理制度,全力推动项目发展。研制全线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和科研生产的重重困难,多线并进、多措并举、多方协同,全力确保完成各项研制攻坚任务。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中国民用航空局等国家部委的指导帮助下,在中国航发、中国电科等行业内外相关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的大力支持协同下,该型机立足于国内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实现了包括发动机、关键机载系统在内的100%国内自主配套,一大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得到应用,有效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和质量提升,展现了突出的示范带动作用。 

航空工业将以建设AG600为龙头的国产航空应急救援装备体系为己任,加快推动型号研制和市场化应用,积极开展灭火和救援使用模式研究,并推动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示范运营基地试点建设, 计划于2023年具备执行灭火任务能力并投入实战应用,2024年灭火机取得中国民航适航证并交付用户使用,2025年救援机取得中国民航适航证并交付用户使用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