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首次公开!

2022-06-01 10:20:20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前不久

俄罗斯刚刚公开了

“萨尔马特”导弹的生产车间

近日

俄媒又进一步公开了

这一重型洲际弹道导弹

测试部件和组件强度的

真空实验室

在真空实验室里,俄罗斯马克耶夫国家导弹中心总设计师杰格佳里向记者介绍了导弹的整流罩和“世界上最大的试验台”。

俄媒称,为遵守保密要求,整流罩头部的外观图像进行了处理,但可以通过模型了解它大概的样子。

\

整流罩是发动机的保护罩,它是用一种叫玻璃纤维的聚合物复合材料制成,发动机启动后,整流罩在飞行过程中弹射开,它需要保证自主脱离主体的能力。

为测试导弹的性能,“萨尔马特”的试验需要在真空环境中进行。因此,舱门外面有很大的压力,所以舱门要非常坚固且厚,保证舱壁不被压坏。

据介绍,试验台的舱门和一栋4层楼房差不多高,厚度和舱室本身差不多。试验台深12米,高60米,一共72米,几乎是一艘潜艇竖立起来的高度。

如此庞大而精密的试验台,本质在于创造出真实的宇宙环境,通过下坠来模拟宇宙飞行,保证“萨尔马特”在真实宇宙环境中也可以实现飞行弹道可变,提升突防能力。

“萨尔马特”是俄罗斯从2011年开始试验研制的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试射成功后,普京曾表示,该导弹能突破任何反导系统,在世界范围内没有类似的型号,未来短时间内也不会有。据悉,“萨尔马特”导弹将于今年底前开始战斗值班。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