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奥密克戎株新冠灭活疫苗临床研究在香港启动

2022-06-01 08:35:27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中国生物”公众号消息,5月31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奥密克戎株(以下简称奥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香港临床研究正式发布。这是继5月1日、5月9日中国生物奥株新冠疫苗在浙江、湖南开展临床研究之后,启动的第三地临床研究。

此次临床研究计划招募1800人,在已接种两或三剂灭活或mRNA新冠疫苗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开展,每位志愿者将会在相隔28天期间接种两剂研究疫苗,其后接受为期一年的监测,以评价奥株疫苗在成年人身上的安全性及免疫反应。

\

中国生物奥株新冠疫苗临床研究发布会香港会场

国药集团总工程师、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介绍,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生物提前布局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中国生物研究院、中生复诺健等团队,在3条技术路线上推进4款疫苗的研发工作。应对新冠病毒变异,中国生物与香港大学密切配合,第一时间从香港大学获得奥密克戎毒株,并获得香港研究中心的伦理批件和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的临床批件。临床研究将在人体中评价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将进一步加快奥株新冠疫苗的研究速度,为疫苗早日注册上市奠定基础。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