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波兰已向乌克兰移交18门“克莱博” 自行榴弹炮

2022-05-31 08:10:00 | 来源:中国军视网 | 参与: 0

来源:中国军视网

近期,俄乌双方针对卢甘斯克地区北顿涅茨克市的控制权展开了争夺。关于这一争夺战的战果,双方有不同的说法。

卢甘斯克武装称控制北顿涅茨克市一处据点

\

卢甘斯克武装29日称,卢甘斯克武装人员在俄军的火力支援下突入乌军防线并击退守军,控制了北顿涅茨克的一处据点。另据俄媒《消息报》报道,卢甘斯克武装透露,为防止攻入市区,乌军在通往市区的路上埋设了地雷,卢甘斯克武装人员正在进行排雷工作。

乌军称仍控制北顿涅茨克 俄军进攻受阻

\

28日,俄罗斯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曾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俄军已经控制北顿涅茨克。对此,乌克兰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29日回应说,北顿涅茨克仍处于乌克兰控制之下。他说,俄罗斯军队在北顿涅茨克东北郊的“和平”酒店建立阵地,但无法向城市纵深推进。另据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9日通报,俄军继续使用火炮以及火箭弹打击乌军在北顿涅茨克的阵地。此外,为加强对东北郊的控制,俄军曾向市中心发起突袭行动。

俄国防部:乌克兰武装分子计划在苏梅市制造化武挑衅

29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家防御指挥中心主任米哈伊尔·米津采夫上将表示,乌克兰武装分子准备使用有毒物质发动挑衅,栽赃俄罗斯武装部队,并且没有疏散民众。外国新闻机构记者已经身在苏梅,等待拍摄照片和视频。米津采夫还提醒西方国家和国际人道主义组织,基辅计划于近期散播其导演的有关“俄罗斯暴行”假消息。

波媒:波兰已向乌克兰移交18门“克莱博” 自行榴弹炮

此外,北约国家也在不断提高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波兰公共广播电台29号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波兰已经向乌克兰移交了18门“克莱博”自行榴弹炮。此外,波兰还培训了大约100名乌克兰炮兵来操作这些榴弹炮。路透社报道,该型榴弹炮最大射程为40公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