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布法罗枪击案最年长遇害者下葬 民权人士谴责美种族歧视如流行病

2022-05-31 07:56: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4日,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一家超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0人死亡、3人受伤,枪手为18岁白人男性,死者均为非洲裔。28日,事件中最年长的一名遇害者的葬礼在当地举行。当地民权人士谴责美国种族歧视和枪支暴力像流行病一样不断蔓延。

现年86岁的露丝·惠特菲尔德是10名枪击案遇害者之一,也是年纪最大的遇害者。惨案发生之时,她就在超市里。

28日的悼念仪式上,美国民权人士痛斥美国枪支暴力泛滥以及种族主义造成的恶果,呼吁政府改革涉枪法律,保护普通民众的生命安全。

美国民权活动家 沙普顿:种族暴力如流行病一般蔓延,与之伴随的是允许别人杀害我们的枪支法律,轻易获得能够杀死别人的武器,这是不应该的。我们必须停止仇恨和暴力,我们必须让充满仇恨的人解除武装并团结在一起。

目前,此案被作为“仇恨犯罪和种族主义驱使的暴力极端主义行径”进行调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