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枪击惨案后这个协会照常年会 美媒:美国枪支问题在于政治腐败

2022-05-30 11:33:14 | 来源: | 参与: 0

\

△5月27日,抗议者在休斯敦乔治·布朗会议中心外高举谴责NRA年会的标语(来源:美联社)

美国最大教师工会全国教育协会主席贝基·普林格尔参与了对NRA的抗议活动,她说,“更多的枪支等于更多的暴力”“应该禁止攻击性武器”。

休斯敦活动家约翰尼·马塔呼吁全国步枪协会停止大会并为遇难者举行追悼会。

然而一直以来的抗议如同以卵击石。在法律层面,各项控枪法案也遭遇诸多挑战。

根据吉福兹防止枪械暴力法律中心的数据,目前只有佛罗里达州、华盛顿州、佛蒙特州、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和夏威夷州六个州将长枪的最低购买年龄提高到21岁。全国步枪协会曾试图推动佛罗里达州废除控枪法,声称“这项禁令侵犯了所有18至20岁的人行使第二修正案赋予的购买枪支的权利”。

控枪力度最大的加利福尼亚州去年7月实施了一项新法律,规定禁止向除执法官员和武装部队现役人员之外的18岁至21岁的个人出售半自动中心发火步枪。今年5月11日,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裁定加州这项法律“违宪”。

《得克萨斯论坛报》当地时间5月26日报道说,得州沃斯堡民主党众议员妮可·科利尔在一份声明中质问,为什么我们要接受一个不允许18岁孩子购买烟草产品却允许他们购买突击步枪的政府?“政府的虚伪令人震惊!”

美媒:美国枪支问题在于政治腐败

1996年4月28日,28岁的澳大利亚人马丁·布莱恩特(Martin Bryant)手持柯尔特AR-15步枪在塔斯马尼亚州亚瑟港市枪杀35人。两周后,联邦和州政府同意禁止半自动和泵动式枪支。随后还推出其他措施,包括回购计划和公共教育活动等。

\

△1996年澳大利亚亚瑟港大规模枪击案之后,澳大利亚政府禁止了半自动和泵动式枪支,并推出枪支回购计划。(来源:路透社)

2020年,加拿大一名精神错乱的51岁牙科技师加布里埃尔·沃特曼(Gabriel Wortman)在新斯科舍省枪击22人。随后加拿大政府颁布了禁止包括M16、M4、AR-10等枪支类型在内的1500种“突击型武器”的政令。

以色列的枪支管制法律也比美国严格得多。在以色列如果想购买枪支,必须获得政府许可。许可证的要求包括满足最低年龄限制(未曾在军队或国家服役的人为27岁)、通过枪支安全测试以及获得由医生开具的证明身心健康的凭证。以色列很多想要购买枪支的人都被这些限制条件卡住了,即使获得许可,也仅限于购买一把限购50发子弹的手枪。而美国得州小学枪击案的抢手在18岁生日后就合法购买了两支AR-15步枪以及375发子弹。

《纽约客》网站称,其他国家并没有完全消除大规模枪击事件,但他们已经实施了改革。反观美国,枪支问题背后是政治和制度的腐败,在解决这些系统性问题之前,一切都不会改变。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赵新宇

主编丨陈越绮

编辑丨王婷婷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