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枪击惨案后这个协会照常年会 美媒:美国枪支问题在于政治腐败

2022-05-30 11:33:14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27日,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年会在休斯敦如期举行。而在3天前,刚刚发生导致21人死亡的得州尤瓦尔迪市罗伯小学大规模枪击事件。

在民众强烈的控枪呼声中,步枪协会似乎并未受到任何影响,反而在推动枪支销售方面变本加厉。

\

△5月27日,NRA年会在美国休斯敦乔治·布朗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中心外聚集了众多抗议者。(来源:路透社)

步枪协会及军火商更加猖狂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休斯敦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其实全国步枪协会本可以选择推迟大会,特别是在枪击案遇难者家属准备举办葬礼时。他还表示,休斯敦市没有取消大会的“合法权力”。

在年会召开前,NR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反思这些事件,为受害者祈祷……承诺加倍致力于确保学校安全”。而讽刺的是,在年会上,NRA执行副主席韦恩·拉比尔在谈到校园枪击案时说,枪支拥有者“爱我们的国家,爱我们的子孙……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永远珍惜和保护我们捍卫自己和社区的基本权利。”

\

△NRA执行副主席韦恩·拉比尔在年会上发表讲话(来源: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

南达科他州州长诺姆敦促与会者在与呼吁控枪者的斗争中不要退缩,甚至说“现在是我们加倍努力的时候”。

这已经不是NRA第一次在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后立即举行大会。1999年,在科罗拉多州科伦拜中学枪击事件发生几天后,NRA在丹佛继续举办活动。该组织完全无视血腥惨案,狡辩称教师应该武装起来,或将枪击事件归为暴力电子游戏和其他社会问题的产物。

\

△美国丹尼尔防务公司5月16日发在推特上的图片

美国军火商更是赤裸裸地展示其罪恶。丹尼尔防务公司5月16日曾在推特上发布一则广告,内容是一名小男孩席地而坐,把玩一把突击步枪,配文是“教育孩子使他走正道,他长大之后就不会走歪路”。正是这家军火商生产的突击步枪,酿成了24日得州小学的枪击惨案。

NRA年会的展厅上,与会者在展位前观赏步枪、手枪、狩猎和突击步枪。在街对面,抗议的孩子们拿着死于枪击的儿童照片和标语无声发问:“我会是下一个吗?”

\

△5月27日,与会者在NRA年会和展览上参观(来源: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

抵制全国步枪协会如同以卵击石

歌手唐·麦克莱恩(Don McLean)、拉里·加特林(Larry Gatlin)和李·格林伍德(Lee Greenwood)分别取消了原计划在NRA年会上的演出。唐·麦克莱恩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敢肯定,所有计划参加这次活动的人也会对这些活动感到震惊和厌恶。毕竟,我们都是美国人”。拉里·加特林发表了一份支持对购枪者进行背景调查的声明,称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