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持续 乌克兰农业部:今年播种面积将下滑20%

2022-05-30 10:45:44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乌克兰有着“欧洲粮仓”之称。而眼下,随着俄乌冲突继续,该国大面积农田日渐荒芜;有的农田上还散落有许多未爆炸的炮弹,再加上人手和农业设备急缺,农业播种工作只能缓慢进行。

\

在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的郊区地带,目前,哈尔科夫北部一些农村地区冲突仍在持续,许多田地里都散落着未爆炸的炮弹,大量农业设备和仓库都已经被摧毁,部分农田已无人耕种,日渐荒芜。而在离炮火稍远的区域,仍有农民开着机械在田间播种葵花籽,他们小心翼翼地播种,希望能换来好收获。

\

乌克兰拖拉机司机:整个农田都是炮击留下来的洞,虽然现在暂时没有炮击,但在其他地区还是炮击不断,许多未爆炸的炮弹散落在地面上,我们开车经过它们,我们还能做什么呢?

\

乌克兰某农场员工:现在的情况是,我们没有农业设备,我们开始返回没有埋雷的地方继续工作,但是大部分的机器都毁坏了,主要的设备也都被毁了。

乌克兰70%的土地为农业用地,总面积超过4100万公顷,该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玉米和葵花籽油的出口国之一。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由于农业生产缺少人手、农业设备遭到破坏、肥料和燃料严重不足等问题,该国的农业种植也陷入危机。

乌克兰农业部日前表示,乌克兰2022年春季作物播种几乎结束,但播种面积比2021年减少22%,其中春大麦播种同比下降31%,玉米播种同比下降14%。乌克兰农业部未提供2022年谷物产量预期,但该部门表示,今年该国的播种面积将下滑20%。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