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西方制裁殃及全球多地

2022-05-30 09:53:1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乌冲突后,美国及其盟友不断加码对俄制裁。分析人士指出,西方政客的决定正在给普通民众带来痛苦,油价、食品价格上涨,西方制裁正殃及全球多地。

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是农产品出口大国。俄乌冲突及西方对俄制裁导致粮食、能源、化肥短缺,由此引发粮食安全危机。

\

美国市场策略师 托德·霍维茨:很显然,贫穷的人将承受最大的痛苦,非洲、中东的很多人亟需俄罗斯、乌克兰的小麦。(美国)现在采取的方式的确正在给全球其他地区,包括我们自己,带来更多的问题。

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经济学教授 迈克尔·赫德森:事情本不必这样,本来不存在短缺,这是美国政策造成的人为短缺,全球原本不需要承受这些。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近日表示,俄罗斯不是全球粮食问题的源头。这一问题的源头是那些对俄施加制裁的人、是制裁本身,制裁正对谷物市场产生影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