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画面!地下数百米,伊朗展示无人机秘密基地和新型导弹

2022-05-30 09:37:40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当地时间28日

伊朗军方披露了

位于扎格罗斯山脉腹地的

一座无人机秘密地下基地

并展示了两种型号的

新型巡航导弹

位于地下数百米

伊朗地下无人机基地曝光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穆罕默德·巴盖里28日视察一座秘密地下无人机基地,了解军方研制多种型号无人机的最新能力,包括战斗无人机和远程无人机。

\

\

报道说,这座基地位于地下数百米,它的建造使伊朗成为这一地区的“无人机超级大国”。

\

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巴盖里表示,除了一些样机外,他们不能展示太多。伊朗军队正在迅速发展其无人机力量,也在制造可执行各类任务的新型无人机,伊朗军队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无人机,为维护国家安全提供了强大助力。

特殊时刻披露秘密基地

或为展示军事实力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这座基地位于扎格罗斯山脉腹地,容纳了100架无人机。多种型号无人机沿着隧道排列,还挂载着导弹。

\

伊朗军方同时公开两种新型巡航导弹,分别是“海达尔”1型和2型,前者射程为200公里,是伊朗首型可由无人机发射的巡航导弹;后者可由直升机搭载并发射。

\

据伊朗媒体报道,近年来,伊朗军事专家和技术人员在制造包括无人机在内的各种本土武器装备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

据总台记者介绍,几天前,伊朗一革命卫队军官在首都德黑兰遭暗杀身亡。随后伊朗将矛头直指美国和以色列,并表示该暗杀行动是与美国和以色列有关联的恐怖组织所为。

分析指出,在这一节点选择披露军方秘密基地,一方面是伊朗向外界展示其军事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对敌人发出警告,即伊朗有能力对敌人展开报复。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CCTV-13《朝闻天下》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