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治人士:“美式民主”让伊拉克深陷政治乱局

2022-05-30 09:32:4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1月30日,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结果公布,但迄今为止,伊拉克新总统仍未能完成推选,新政府组建更是遥遥无期。

对此,有伊拉克政治人士指出,美国在伊拉克空喊民主口号,无视伊拉克人民意愿,强行推行所谓的“美式民主”,是伊拉克多年来深陷政治乱局的主要原因。

伊拉克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于2021年10月举行,伊拉克最高法院于去年年底批准了最终选举结果。按宪法规定,伊拉克的新任总统和内阁人员应在今年3月初确定,并完成新政府的组阁。但由于各政治派别矛盾重重,总统选举一推再推,组阁更是遥遥无期。

对此,伊拉克战略问题专家艾哈迈德·沙里菲表示,伊拉克的政治乱局说明美国在伊拉克推行“美式民主”彻底失败。

\

伊拉克战略问题专家 艾哈迈德·沙里菲:美国空喊民主口号,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成果,实际情况甚至与美国提出的口号截然相反。恐怖主义滋生,基础设施被破坏,政治前景不明,腐败问题横行,管理制度混乱,可这些却被美国美化成“民主选举”变成所谓的“民主进程”。

截至目前,伊拉克各政治派别依然难以达成和解,而新一届政府的“难产”直接导致2022财年预算审批搁置,伊拉克财政和经济也因此深受影响。

沙里菲指出,美国干涉伊拉克事务的目的自始至终都是为了加强其自身在中东的影响力,根本不是为了伊拉克和伊拉克人民。

伊拉克战略问题专家 艾哈迈德·沙里菲:在我看来,美国入侵伊拉克的目的并不是它所说的为了推翻独裁统治,为伊拉克人民谋求福祉,帮助伊拉克实现民主等等。而是为了加强美国在中东的主导权,伊拉克是这一战略中最重要的节点,所以美国要加强它在中东地区的这一薄弱环节,但不管是政治制度还是结果,现在都不成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