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美起舞”,日军事动作频频!

2022-05-30 08:52:40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日本近来军事动作频频

一边紧随美国“起舞”

一边积极谋求扩军修宪

28日

日本陆上自卫队举行一年一度的

“富士综合火力演习”

演练岛屿防御

演习展示最新武器装备

旨在岛屿防御

28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在静冈县东富士演习场举行国内最大规模实弹射击演习“富士综合火力演习”。约3300名自卫队员、30多辆坦克和装甲车等参演。

此次“富士综合火力演习”旨在岛屿防御,设想陆上自卫队依靠岛上部署的机动部队对试图登岛的敌人展开阻击。同时展示海陆空协同作战,以及多领域作战。

\

演习分两部分进行,前半部分使用海陆空自卫队的代表性装备开展实弹射击。展示了突击步枪、反舟艇反坦克导弹、迫击炮、榴弹炮、高射炮、坦克等武器装备。其中包括本年度最新装备20式5.56mm突击步枪,以及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96式多用途导弹(MPMS)等武器。

\

演习后半部分则进行了夺岛演练。演习过程中使用了综合电子战系统(NEWS)及无人机收集信息,并使用了射击指挥系统(FCCS)。

“富士综合火力演习”始于1961年,是日本陆上自卫队的例行演习,也是陆、海、空自卫队主要武器装备的实弹射击综合训练。通常每年举行一次,近年来的演习重点均为岛屿防御。

\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演习依然不对公众开放,而是在视频网站直播,这也是该演习连续三年没有普通观众参观。

日本海上自卫队

与美航母联合训练

近来,日本军事动作不断。共同社称,海上自卫队27日表示,24日至26日与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在关东以南的太平洋海域进行了联合训练。“里根”号20日驶离母港横须贺基地,开始长期航海。报道提到,日美今后将多次实施有航母参加的训练,展示威慑力。

\

据海上自卫队介绍,护卫舰“照月”号参加了训练,美军参加演练的还有巡洋舰“安提顿”号和驱逐舰“本福德”号。双方实施了反潜战等战术训练。

\

强化日美合作

日本将大幅提升防卫能力

美国海军1月以后向日本周边又派遣了1艘核动力航母“亚伯拉罕・林肯”号。该航母本月21日暂时停靠横须贺基地,已于26日出港。

\

4月13日,“亚伯拉罕·林肯”号核动力航母还参加了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舰艇在日本海进行的联合训练。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称,训练的目的是强化日本和美国之间的合作。

而美日之间的互动还不止这些。日本防卫省称,日本航空自卫队千岁基地的4架F-15战斗机和驻日美军三泽基地的4架F-16战斗机,25日在日本海进行了联合训练。对此,防卫省表示,“确认了自卫队和美国军队的快速反应系统,并进一步加强了日美同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3日在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时,承诺大幅增加日本的国防开支。岸田还高调宣称,将从根本上加强日本的防卫能力,日美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包括美国提供的“核保护伞”在内的威慑力和应对力。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CCTV-7《国防军事早报》、CCTV-4《今日亚洲》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