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反对任何乌克兰加入欧盟的替代方案

2022-05-29 09:01:01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当地时间2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荷兰国家电视台(NOS)采访时,就有关加入欧盟的问题表示,自己反对任何乌克兰加入欧盟的替代方案。

他透露,此前曾与荷兰首相吕特就该问题通电话:“我对他非常坦率:如果你认为我们不属于欧盟,你应该直接告诉我们。”

泽连斯基表示,吕特对此解释称,欧盟对乌克兰采取开放政策,但“还需要采取一些额外措施”。

\

泽连斯基接受采访截图

本月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乌克兰加入欧盟需要几十年的时间,他支持建立一种新型的、更广泛的“欧洲政治共同体”,允许乌克兰和英国等欧盟以外的欧洲国家加入。当天,德国总理朔尔茨也将此计划称作“应对巨大挑战的一个非常有趣的提议”。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同日回应,任何低于欧盟成员国身份的东西都将被乌克兰视作欧洲国家的背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