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购买俄制预警直升机计划搁浅

2022-05-29 08:10:00 |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青年参考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青年参考

\

印度海军卡-31直升机。 图片来源 美国海军

编译 张昊天

受俄乌冲突、欧美对俄罗斯发起制裁波及,印度海军增购俄制卡-31预警直升机的计划搁了浅。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国防部官员近日表示,印度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及俄罗斯直升机公司的谈判已暂停,原因是“担心俄方按时履约的能力和转移支付相关问题”。这一变化对印度扩充航母编队的雄心是个打击。英国“海军新闻”网站此前报道,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很快将完成测试,预计于今年7月正式服役。这艘航母需要一批新的卡-31直升机为其提供远程预警能力。

印度政府前财务顾问阿米特·考希什认为,2月24日以来,印度受到了来自西方国家的政治压力,这同样会对俄印军事合作产生消极影响。此外,预算限制和新德里推动军用装备国产化的努力,也可能使印度海军转而购买本土生产的直升机。

2019年5月,印度首次向俄罗斯提出增购卡-31直升机,但由于疫情等因素,双方直到今年年初才敲定以5.2亿美元购买10架飞机的方案。此后,欧美各国对俄罗斯发起制裁,扰乱了印度卢比与俄罗斯卢布之间的支付机制。印度国防部人士表示,3月以来,印度央行一直在设法建立替代支付机制,但谈判无法达成一致。

2003年、2005年和2013年,印度海军分别引进了4架、5架和5架卡-31。这支编队目前仍然需要俄罗斯提供备件和维修保障支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