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朔尔茨:我们不会让普京赢得这场战争

2022-05-27 11:34:39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26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他表示,普京“希望重塑一种实力决定正确的世界秩序”,但西方“不会让普京赢得这场战争”,普京也“赢不了这场战争”。

\

政治新闻网欧洲版报道截图

作为唯一一个亲自出席今年达沃斯论坛的G7国家领导人,德国总理朔尔茨当天会见了商界代表并发表讲话,他表示,俄罗斯2月24日开始的对乌克兰的行动是一场晴天霹雳,“一个主要核大国表现得好像它有权重新划定国家边界,这是帝国主义,威胁将我们带回一个战争是普遍政治工具的时代。”

朔尔茨认为,“普京希望重塑一种世界秩序,在这种世界秩序里,实力决定什么是正确的,而自由、意愿和主权将不复存在。”因此,“我们不会让普京赢得这场战争,我坚信他赢不了这场战争。”

\

现场照片 图源:法新社

朔尔茨强调,由于乌克兰军队的奋战和欧洲人的支持,俄罗斯占领整个乌克兰的可能性已经变小,而只有当普京意识到无法取得突破时,普京才会认真对待谈判,所以,“关键在于向普京表明,不会有任何强权之下的和平,乌克兰不会接受,我们也不会接受。“

朔尔茨还指出,德国正在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这是德国战后第一次向战区提供武器。朔尔茨承诺德国将在年底前结束使用俄罗斯石油,并表示德国正在努力结束对俄天然气的依赖。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