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校园枪击案遇害学生家长:当他遇害的那一刻 我也死了

2022-05-27 10:36:3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当地时间5月24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1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儿童。当地时间26日,不少罗布小学枪击案遇害孩子的家长疾呼美国政府加强控枪。

\

遇害孩子的外祖父:何塞·弗洛雷斯,让这个国家好好看看他,让全世界都好好看看他。当他遇害的那一刻,我也仿佛死掉了。这太疯狂了,政府必须阻止这样的事再次发生,不要给人们枪。你不知道谁会拿枪来犯罪。为什么要让这种会冲孩子开枪的人拥枪?这样的事发生太多次了,如今悲剧发生在了我们身上。该停止了,不能让坏人随随便便地就能拿到武器。

当地居民:不满21岁购买烟酒非法 为何18岁就能买两把枪做礼物?!

这起枪击案的凶手,18岁高中生萨尔瓦多·拉莫斯作案时使用的两把步枪,是他买给自己的18岁礼物,从尤瓦尔迪市区一家联邦授权枪支经销商处合法购得。

得克萨斯是美国对枪支监管最宽松的州之一。去年,该州共和党籍州长格雷格·阿博特签署了一系列相关法案,让购枪、携枪、拥枪变得更容易。

\

当地居民:怎么能让18岁的孩子拥有购枪权?与此同时,不满21岁连烟酒都不能买,这没有任何意义。看看发生的一切吧,那么多孩子遇害了,就是因为政府允许18岁的人买枪。

十年前校园枪击案受害者家长:10年过去了 政府为何至今没有行动?

\

2012年,康涅狄格州纽敦市的桑迪胡克小学也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26名师生死亡。当地时间5月26日,当年这起枪击案中遇害孩子的家长也再次站出来,呼吁美国政府严格控枪。

\

桑迪胡克小学遇害孩子的家长:当你知道一些事情能够有效,你就会挺身而出并且参与推动。但如果你认为什么都不会改变,桑迪胡克的事情发生后什么都没改变,只能这样了,那问题就会继续存在。所以我们的核心信息是,枪支暴力是可以预防的,我们每个人,包括政客,在家庭、社区和学校都可以行动起来。

桑迪胡克小学遇害孩子的家长:没有父母应该经历这种灾难,这是令人愤怒的,是可怕的。同时,尽管听上去很奇怪,但这一切是有希望能够预防的。

美国媒体发布的数据显示,1999年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高中枪击事件后,美国已有超过31.1万名儿童亲身经历校园枪支暴力事件,至少554名儿童和学校教职员工在校内遭枪击身亡或受伤。

令人错愕的是,过去数十年来,人们没有看到美国政府在解决枪支暴力问题上采取任何实质举措。

美媒:枪支管控问题已经成为党派之争

自罗布小学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后,美国各地的民主党州长和立法者积极呼吁国会和州立法机构通过枪支限制措施。而共和党人大多呼吁做出更多努力来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并加强对学校的保护,比如增加安保措施。

由于两党在是否实行枪支限制措施上存在分歧,经常导致法案走向僵局。康涅狄格州长、民主党人拉蒙特认为,现在枪支管控在美国已经成为党派之争。

据美联社分析,枪支管控措施很可能在国会无疾而终,而且大多数州会越来越少地执行枪支管控措施。近年来,除了几个民主党控制的州外,大多数州没有在枪支管控方面采取行动,甚至采取了行动来扩大持枪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