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美核潜艇碰撞事故报告出笼,涂黑了什么秘密?

2022-05-26 13:10:56 | 来源: | 参与: 0

\

胡波表示,美军公布的报告总体上是比较模糊的,回避了事故地点和具体任务情况,也回避了上级指挥链条相关的责任问题,报告内容很多地方被涂黑。

调查报告依然没有解答

外界关切和疑虑的问题

“康涅狄格”号与不明物体相撞造成多人受伤后。美方将事故地点刻意模糊为所谓的印太地区国际水域,对核潜艇的航行意图,事故发生的具体地点,是否在别国专属经济区甚至领海,究竟有没有造成核泄漏,是否破坏海洋环境等问题始终没有做出明确的说明。

\

这份最新公布的事故调查报告与美军2017年水面舰艇系列撞船事故的调查报告相比,详细程度和透明度要低很多,依然没有解答外界严重关切和疑虑的问题。

甩锅!

过度部署才是根本原因

调查报告称,事故发生后,美海军已进行相应整改和问责行动。调查强调在部署、培训和认证过程中需要改进的具体领域,目前这些改进措施正在美军潜艇部队紧急推行。

另外美军在单独的声明中描述了28项改进措施,其中14项措施已经完成,13项措施正在进行,1项措施将持续进行。

胡波指出,调查报告反映的只是表面问题,明显是将事故责任甩锅给艇上相关人员,完全回避了任务是否合理,是否存在过度部署、过度疲劳等情况。

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还是美国将中国视为竞争对手,因而进行高强度和超负荷部署,这种情况下,美军过度疲劳、过度部署只会越来越严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