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了!美国还设法向乌克兰送“鱼叉”和“蝠鲼”?

2022-05-25 08:20:00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俄乌冲突已经持续3个月

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

打打谈谈又打打

美国等西方国家也不断来

“拱火浇油”

仍向乌克兰输送武器装备

甚至被曝提供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

连美军自己都没装备的新型武器

美被曝设法向乌运送反舰导弹

丹麦已同意提供

据多家外媒报道,乌克兰内务部长顾问格拉先科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美国正在制定摧毁俄黑海舰队的计划。 对此,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在记者会上予以否认,称该消息“不属实”。不过,据美媒报道,对于格拉先科称美国正考虑将来向乌克兰运送“鱼叉”反舰导弹,柯比并未予以否认。

事实上,就在此前,路透社等媒体就报道称,美国政府和国会消息人士披露,白宫正考虑设法向乌克兰提供反舰导弹,以帮助乌方打破俄罗斯的海上封锁,但同时一些内部人士警告这可能导致冲突加剧。

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有20个国家宣布了新的对乌安全援助计划, 将向乌克兰提供火炮弹药、海岸防御系统、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

奥斯汀称,其中丹麦已同意向乌克兰提供“鱼叉”反舰导弹 ,捷克也同意向乌克兰提供实质性支持,包括武装直升机、坦克等。

俄媒:美在乌测试隐形无人艇

欧盟军事储备“已枯竭”

据俄媒报道,美国近日向乌克兰提供了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甚至连美军都没有装备的新型武器——“蝠鲼”T-12微型隐形无人艇。

报道称,一批乌克兰军人已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处海军基地接受了培训,以操控这款无人艇。报道推测,“蝠鲼”T-12可能很快将出现在敖德萨附近的黑海水域,并让蛇岛周围的战事变得更为紧张。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3日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表示,美方已经掌握了多样化且稳定的对乌克兰运输武器的物流体系。如果出现俄军发现并袭击乌境内个别批量武器的情况,并不会中断美方向乌克兰提供军援。

此前,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俄军使用“口径”巡航导弹摧毁了位于乌克兰日托米尔州“马林火车站”地区的大量武器和军事装备。这些武器装备由美国和欧洲国家提供,原本计划装备顿巴斯地区的乌克兰军队。

俄媒5月23日还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称,欧盟的军事储备“已枯竭”,主要原因之一是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

博雷利说,对乌克兰军事援助造成的军事储备枯竭是欧盟防御能力不足的最明显例子。他补充称,其他原因还包括紧缩政策导致的国防预算和该领域拨款减少。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