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时隔50多年,美国为啥又搬出UFO……

2022-05-23 11:13:31 | 来源: | 参与: 0

CNN在报道中声称,那些致力于研究无法解释的空中现象的美国议员、情报人员和军事人员,更大的担忧不是“外星生命正在访问地球”,而是“像俄罗斯或中国这样的外国对手,可能正在美方空域部署某种美国不知道的下一代技术”。

\

对此,军事专家杜文龙表示,把这些不明飞行物安在中俄头上,很显然是在放大中俄的空中威胁。

“美国有自己的目的:首先,为研制新型武器装备造势,争取在无人智能网络方面形成竞争优势;其次,美国需要经费,通过这种炒作,可以让国会给不同的项目高额拨款;另外,美国也在掩盖其进行新型武器装备试验的某种痕迹。 ”

醉翁之意不在酒

借UFO为太空战“带货”

在俄乌冲突中,美国利用太空卫星为乌军提供坐标指引,又通过美国太空探索公司“星链”卫星,为乌克兰地区服务、输送多批终端设备。据英媒报道,“星链”系统帮助乌方指挥控制系统获得通信能力,并协助乌无人机打击俄军。当地时间5月19日,俄媒报道称,据一名被俘的乌军官透露,乌军在亚速钢铁厂内曾使用“星链”设备用于与乌总参谋部取得联系和传送信息。

军事评论员魏东旭认为,美国对外进行军事干预、挑起冲突时,其在太空中的卫星会对美军事行动起到非常大的助力。美军希望能够在太空层面有更多的经费支持,通过炒作所谓UFO事件引导民意关注,多造相关的太空战斗武器装备。

故技重施,转移视线

遇到麻烦就甩锅UFO

美国公众对不明飞行物的关注始于1947年。当年,一名飞行员报告,在华盛顿州雷尼尔山上空发现9个“碟子”样的物体以超音速飞行。这是UFO目击事件首次被记载,那年,美苏冷战正式开始。

\

1966年,冷战处于白热化阶段,同年美国举行了UFO听证会;而在苏联解体后,美媒关于UFO的报道大大减少。

2020年4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因“注射消毒剂”言论陷入风波。1个月后,美国海军安全中心就公开了8份关于美海军飞机与UFO遭遇的“危险报告”。

\

美国科学史学家凯特·多尔西2021年在《外交政策》刊文指出,UFO本质上是冷战时期双方相互猜疑环境下的产物。2021年美方关于UFO的叙述和1947年都巧合地指向“国家安全”。

杜文龙表示,如今欧洲形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美国在俄乌冲突中发挥着关键作用,美向乌提供的大量军事援助,给美国经济、民众造成巨大的伤害。在这个时候,美国召开UFO听证会,是在转移民众视线,让美国老百姓换换“脑子”。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