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权之下丨血染的小白鞋——古巴吉隆滩战役幸存者控诉美军入侵

2022-05-23 10:52:39 | 来源: | 参与: 0

\

吉隆滩战役幸存者 内米西亚·罗德里格斯:当时劳尔在古共六大上拉着我的手,当时各大国际媒体都在场。他说 ,“内米西亚在这里,她还活着”“看她就在这里,她还活着”。

内米西亚说,在那次大会上,菲德尔·卡斯特罗还问了她一个问题,直击内心。

\

吉隆滩战役幸存者 内米西亚·罗德里格斯:(菲德尔·卡斯特罗)问我,“内米西亚,50年过去了,你还喜欢小白鞋吗”,我开始大笑,但(其实我已经)几乎说不出话来。我告诉他,感谢他。他说 “不,要感谢所有为革命而牺牲的人以及在吉隆滩战役中牺牲的人”,然后我回答道“是的,我仍然喜欢白鞋”。

采访的当天下午,内米西亚和记者一起来到了吉隆滩博物馆。事实上,每年4月19日吉隆滩战役胜利的这一天,内米西亚都会参加当地举行的游行活动,并到吉隆滩博物馆瞻仰母亲的照片和遗物,还有母亲买给她的那双小白鞋。

\

吉隆滩战役幸存者 内米西亚·罗德里格斯:(看到这双鞋)总是感到很伤心,有太多悲伤的回忆让人难过。我想告诉参观者,无论如何永远不要发生战争,因为这会毁掉家庭,我们最后总是会陷入深深的悲伤。

她的小白鞋、母亲的遗物,同各种武器、照片和文件等一千多件物品一起,被珍藏在吉隆滩博物馆内,无声地控诉着美国的霸行。

吉隆滩博物馆管理员 芭芭拉·谢拉:所有来这里参观的人都想了解和深入感受内米西亚的故事,她的故事向全世界展示本不该发生的事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