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署近400亿美元对乌援助法案

2022-05-22 11:41:21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白宫发布新闻稿称,目前正在韩国进行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已于当天签署了对乌克兰援助法案,涉及金额达到创纪录的39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63.81亿元),这也使得美国承诺的乌克兰援助总金额达到540亿美元。

据悉,在该法案中,有约60亿美元用于培训乌克兰军队和为其供应物资;约90亿美元用于在美国的部分武器被运往乌克兰之后补充美国自身的武器库存;约有39亿美元将用于支持部署在该地区部队的情报、设备和艰苦条件津贴。该法案的内容还包括为乌克兰难民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为乌克兰政府提供的约88亿美元经济援助,以及旨在缓解战争造成的粮食匮乏和高价格的逾50亿美元。

此外,美国司法部也将获得6700万美元,用于帮助支付扣押和出售俄罗斯寡头的游艇或艺术品等被没收财产的费用。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19日曾表示,这一最新援助计划将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装备包括18门榴弹炮、18辆用于牵引榴弹炮的战术车辆和18根炮管。这使美国承诺提供给乌克兰的榴弹炮总数也达到108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