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驻俄大使:美国在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上“撒谎”

2022-05-22 10:11:5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美国前驻俄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在日前举行的芒克辩论会中承认,在乌克兰加入北约的问题上,美国一直在“撒谎”。

\

据芒克辩论会官网介绍,本次辩论会主题为“结束当今时代最严重地缘政治危机是否需要首先承认俄罗斯的安全利益”。会中,正方辩手哈佛大学国际事务教授、美国政治学家斯蒂芬·沃尔特在提及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时,反方辩手美国前驻俄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大方承认“我们的外交官一直在撒谎”。

据《纽约时报》12日发表的文章《芬兰瑞典似乎要迅速加入北约 那乌克兰呢?》,北约极不可能接纳一个陷入战争的国家。文章指出,2008年,北约向乌克兰和格鲁吉亚承诺,它们有朝一日可以成为成员国,但没有说明具体日期。此后北约几乎没有做任何事情来实现这一承诺。尽管美国时不时拿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刺激”俄罗斯,但实际上对此事的态度依旧“不冷不热”。另外,一些西方官员还怀疑乌克兰无法满足加入北约另一个标准,即为北约国家的集体防御做出贡献。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